(93)新竹五峰 松木青



這露是早早計畫好的單飛
多謝了失準的天氣預測
營主前一天傳了訊息說

這周退了好幾帳,我們有可能就是包場

還好心的給我們換了A區的好位置
最近年紀可能大了些
不愛跟風那些要提早半年搶排的

熱門五星級
雜誌排行榜
部落客PO文款

不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就慢慢找著
有參天大樹濃密樹影不砍山頭的自然營地
有草皮最好,碎石也行
不用帳數四五十
不用五星級衛浴
不用絕美壯觀的大景

這樣的營地,打算一露一露收進口袋。

這周有機會享受空間感
他臨時的找了也走隨性露的朋友
來個計畫性巧遇


原來已有其他露友也同樣好眼光

前一夜就抵達的他們
熱心的指著營主留給我們的一大片的區域
也被認出原來是曾參加過同場大團露過的朋友
這就是緣份,一場不認得沒關係,總是會再相遇


一整排的大樹
給了陰影分界線
下午這邊上午那邊   很公平
營區不大,小巧舒適,完全沒出大景的機會
營主就住在旁邊很有生活感
一下車孩子們就往樹林裡開始奔跑  穿梭來去

樹種的密集的林子裡,日照幾乎進不來
這是老主人種下的,後輩們都捨不得砍
在現在千百家爭鳴的露營區裡
能有個小樹林就夠令我滿足

安排在樹林裡幾個小小的營位不方正
上下錯落,也不方便
可我心裡已打量著搭著什麼帳好看
林間聚落  畫面已經浮現
定期關園休養的草皮
濕潤柔軟多適合孩子們赤足奔跑
草地隨意鋪設  或坐或臥的玩耍
我們連搭帳都慢慢
不想壞了環境美感,搭帳這時已經不是最重要的
想讓這周末
看著聽著 都是一種舒服

朋友來的更悠哉
從沒兩家單獨露過
這一露卻發現太多的相似
笑不停的決定再收一家單飛名單
一家一家來
以後三家巧遇應該就是我單飛極限
再多家  單飛畫風就不一樣了


夜裡
拉出桌子露天一起吃飯,
可愛到眼睛都有戲的孩子堅持要跟我換碗
這晚我拿著他的碗他拿著我的碗大口吃著
氣溫微涼 夜裡寂靜
關了營區內營主貼心設立的水槽燈
點一盞小燈
又是一夜話題
又是一早悠閒




我是喜歡躲藏的並不太勇敢的人
只是現實生活當然不允許媽媽任性
但這樣的兩天一夜就像個美好堅固的蝸牛殼
拿些緩慢的美好步調
調和那些急促的煩躁

於是就真的愛上
松木青
一個讓我捨不得離開的小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