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7 屏東三地門 賽嘉樂園

雖然也是往山上走
但眼睛所見卻開始不同
進賽嘉頗有入森林公園的感覺
有管制的鐵閘門
讓地點稍偏的賽嘉多了點安全感
晚上10點前都有原住民朋在駐守
放眼所及的高聳林木驚人

黑板樹區的小山屋群
頗有聚落的氣氛
可能山上濕氣重,沒開放訂位
落雨的這晚
好希望能在木屋裡躲一晚
感受不同的雨夜

中午臨時追加往台南的覓食行程
讓我們抵達的時間偏晚了
我們落腳在樟樹區
好人緣的他
居然觸角遍及各地
用極快的速度合力搭帳
再使用了六星級的親子衛浴
晚餐有在地朋友等待著
我們可不能慢了
搭帳的同時
孩子們早不怕生的到處探訪
由“茂林國家公園管理局”輔導的賽嘉
很專業的設有遊客中心
內容都是孩子們去拍的
很認真的去遊客中心看了很久

飽食後
再回營區已經晚了
他答應的電影時間
還是必需播放
“說到做到”這四個字
真的是負責任爸爸的緊箍咒啊
可孩子們三個已經累垮兩個
我們倆也稍微放輕鬆
討論起明日行程
清晨的雨打在帳上
我被吵醒
小不點也淺眠
用可愛的笑容跟我說早
我們去散步?我問
他開心極了
地上濕滑
我們手牽的更緊
互相提醒著地滑
不像三歲孩子他
溫暖的會讓人融化
樹都是大大棵的
草地都是大大片的
這樣的森林
質感很好




瞭望台是我的目的地
也順便躲雨了
雨勢越發大了起來
我有他陪伴躲雨
心情倒是挺好的
怕老公擔心還是通了電話
才知道原來
他和女兒也被大雨困在廁所
都回不了帳的我們
我覺得我的環境好多了
即使受困也有好景色陪伴
雨不打算停
雷聲也做響
原本以為能被救援
也只能抓緊間歇的雨
快步回到帳下
難以穿透陽光的樹林
那一點點短暫微弱的陽光
對濕透的帳布沒太大的幫助
本打算就收濕的
反正晚上也就要再搭
可是
有陽光就要充分利用
風雨操場內能曬到太陽的那一小區
讓我們也算是乾燥撤收

雨打擾了我們的心情
旅程一開始就讓人擔憂
雖然深知計劃趕不上變化
所以沒什麼計劃的我和他
也懶得去計劃
只願
難得的家庭旅行能有個適合的
好天氣

我們告別賽嘉樂園
繼續前行…








(做為走南廻環花東的第一晚,賽嘉樂園算是偏離路線太遠花了不少時間回到原路,或許找接近墾丁的營區會更好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