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 新竹五峰-溫家茶園

如果
永遠都是風平浪靜
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19露>





 慣性使然,寶家按例夜奔
但確遇上
沒想到的狀況
這電線桿上的四個字"溫家茶園"
著實
讓寶家吃到苦頭!!
由竹東五峰方向上山
一路仔細尋找
卻怎樣也找不到
衛星導航失去方向
油表來到最後一格
沿途靠著好心的原住民朋友指引
在小店裡買了油
在轉彎處找到路

看著電子螢幕上
沒有目的地的指標
心裡不免慌張
原來還是要敬畏大自然的一切
雖是人工闢路
但錯過一個路口
或許
就是錯過一個山頭
在寂靜蜿蜒無指標的山路
孩子們也噤聲不語
突然出現的"溫家茶園"四個字
並沒有讓我鬆了口氣
可能是迷路的未知讓人太緊繃
最後發現原來走對路
反而讓我情緒更不滿


眼前的美麗景色
真的會讓人深呼吸一口
靜下心來享受

讓人
怒氣全消
雖然緊接著搭帳時的大風驟起
又讓我火氣狂冒
只能說
夜奔是有一定風險的
出發前謹慎評估路線
是必須要做的
畢竟
一車子的人掌握在駕駛手上
責任相對重大
撇除掉這些不順利
其實
還是非常慶幸周五就抵達
沒人想得到
天氣是瞬息萬變的

這晚
提早入場的我們
在乾爽微冷無雲的好天氣下
看了夜景
在夜裡風吹呼呼的聲響裡
過了一夜
接著就是等待著滿場帳的時候了!


清早
豆子不變的早起
開始多話的他
一一啊啊的在帳內說起話
雖然
我本人好累好想睡
但為了關掉鬧鐘
仍是起身帶著孩子們去散步
捕捉到
空曠的山景
這時節
光禿的枝幹,竟也是一番美景






孩子開心見到爸爸來迎接他
此時寶家三寶都已經不分平假日準時起床
算是作息標準的乖寶寶們!
不害怕陌生環境的寶/娜
早已自顧自的
到處巡場去了~而黏踢踢的豆子
仍然是媽媽的愛
分不開啊~我們兩個!



早餐
我難得分享
只覺得這次的早餐看起還算美
雖然孩子們已開始被左鄰右舍餵食
其實吃不太下
但是
我就是好想做這件事
沒為什麼!


這次
新認識的草莓姐姐
卻用她強大的餅乾攻勢
正式的擄獲豆子愛的心
草莓姐姐
成為難得可以讓豆子乖乖聽話/不黏媽媽最佳人選

啊~
或許,以後寶家也離不開草莓姐姐了!



孩子們開始活動
媽媽我也放風
躲在棚內
難的的可以把書翻上幾頁
天不冷不熱
沒風沒雨沒艷陽
聽起來都是各棚內/場上的歡笑聲
我也時不時的
跟平常都在網路上閒聊的朋友們
面對面聊聊天

是的
就是這樣面對面的聊天
拿掉隔著我們
幾吋又幾吋的手機螢幕
不擔心藍光傷眼
不擔心打字太慢跟不上話題

有一搭沒一搭的
聊著

這沒訊號的山區
大家都只能放下手機

做做瑣事
逛逛帳棚
聽人說笑

這時間,過的極快
難怪總說
山中無歲月

山裡的天氣
翻的比書快

不一下
雲霧四起
時而飄雨
時而大霧

此時開始
這霧就沒再散過
冷也就此開始

夜裡各家菜色豐富
四處打游擊
我想是下次可以考慮的事
這樣
我就省下煮時的工
可以更優閒了

沒別本事的我
就是愛聊天
拉著幾位太太們
忘我的閒話家常

哎~
這習慣要改改
平常話就說得夠多了!
要學點靜!



滿場帳的熱鬧
這夜標準的表現出來了
雖然冷又濕
團露熱情不減
玩了整整一天的寶家孩子
按表操課的
準時入睡



而我
感受著老公在帳內與人閒聊的低聲音頻
雖聽不出在說些什麼
但聽著他在我周邊就足以讓我安心入睡!

這夜完美


清晨
沒出現令人期待的大太陽
仍舊是
這樣的迷霧茫茫
偶而出現的陽光
也瞬間消失

沒去散步
滿帳的盛況
怕是一邊散一邊吵
整場都被豆子晨喚起床
跟他在帳內輕聲聊天
溫度極低
露水極重
幾乎所有的物品都"雨露均霑"了
原來
不下雨也會有這樣的災情
在帳內煮了鍋蔬菜稀飯
煮食的熱氣暖和了帳內溫度
也讓才醒的孩子不至於太冷


越近午
霧越大

夾雜著細雨
大家默默收起濕帳
一邊互相討論
回家如何善後

邊收邊玩邊吃邊聊
在霧中
大伙仍是開心渡過

我不管小孩
老公不管我
小孩不管老公

連收帳都很自在
就算沒乾燥撤收
也無彷


回程
我們決定改由尖石方向回家
雖然沒開過
但寶家就是傻勁足
勇氣夠
總想著~應該不難!!
就出發了!!
連回程都走未知路線!

不由得
想起經歷著多事的周五
由早到晚
都是沒遇過的狀況

孩子 /工作 / 路線 /搭帳

在在都在考驗我們反應的能力
現實有時真的很沉重

雖然可以在假日躲一下
但最後還是要面對

以往
總會不停的去思索這些煩心的狀況
最近開始能

"上山就忘記
下山才想起"


愛自己的過兩天
然後再繼續
好愛這能愛自己的人生!


期待下周慢森活!


留言

熱門文章